首页» 团学工作» 学校举办第九届少数民族博览会

学校举办第九届少数民族博览会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学校举办第九届少数民族博览会

5月28日,由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主办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征程”第九届民族博览会在安宁校区足球场开展。

博览会共设13个展位,11个民族特色展位,1个二课签到点和1个中心服务点。婀娜多姿的民族舞蹈教学、古老文明的东巴文字再现、绚丽多姿的民族服饰、酸甜苦辣的民族特色美食、悦耳动听的民族音乐……每个展位都别有特色。展位展示展现了傣族、蒙古族、纳西族、彝族、白族、藏族、瑶族、苗族等八个不同民族的特色文化。

蒙古族射箭体验游戏展现了蒙古族同胞的飒爽英姿和不屈的精神品质;傣族舞蹈教学和特色傣味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随着葫芦丝的响起同学们翩翩起舞,学习民族文化;纳西族通过展示了形状各异的东巴文,组织猜字谜的游戏引导同学们学习东巴文化,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文化的魅力;彝族典雅的服饰体验区,展现了对服饰文化的研究和继承;白族三道茶展示体现了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各展位还组织了民族语言教学、民族文字及图案临摹、展示了发簪、手链、耳环等精美的民族特色装饰品,开展我画你猜、踢毽子、套圈等各类民族特色游戏。

民族博览会参与同学热情高涨,在“到梦空间”上招募了500名大众评审员。博览会中,他们按活动时间安排,有序参与到活动中。大众评审领取活动徽贴,根据参加的民族游戏级活动通过情况,兑换不同类型的民族小礼品,并在服务点选出自己最喜欢的3个民族展位,进行投票。投票数量纳入展位设计的比赛得分。

晚上19:00左右,民族篝火晚会如约而至。傣族同学带来的《回来欢度泼水节》和彝族的《不要怕》两首歌曲,吸引了操场上了100多名同学参与到篝火晚会中。同学们手拉手把篝火围中间,随着音乐跳舞民族舞蹈,纳西族打跳舞蹈热闹非凡、傣族的傣迪嗨翻了全场、彝族左脚舞整齐有序·……少数民族独有韵味的音乐回响在足球场上,一个个妙曼的舞姿绽放在篝火晚会的现场。

5_副本.jpg

加强民族团结,基础在于搞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积极创造更加完善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社会条件,推动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民族博览会活动展示少数民族文化特点,有效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提升文化自信。活动展示了各民族文化特色,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