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播音演讲技巧讲座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播音演讲技巧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2

为进一步增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对新媒体使用规范和播音主持技巧的了解和掌握,更好地提升语言表达能力,7月8日上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云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益洲老师在安宁校区鹏云二306教室举办播音演讲技巧讲座。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0余名同学参与了讲座。旅游系系主任王静老师主持讲座。

王益洲老师讲述了新闻语言表达的重要性,通过练习发音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不同语音的区分和认识,现场还播放了他上台演讲的精采片段。他以古雅典雄辩家德摩斯梯尼的故事,介绍了演讲对于教育作用和美感作用的重要意义。

在互动环节,王益洲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提升气质、怎么表达良好的体态、公众场合好仪态注意细节等问题。最后,王益州老师引用《史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故事启发同学们努力提升自己,在奉献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