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2

2022711日上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齐远楼333会议室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向英、党委副书记李永祥、“三下乡”全体队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带队老师张海明老师介绍“三下乡”实践活动基本内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主题是助力乡村旅游,队员由2020年级和2021年级的15名学生骨干组成。团队选取了昆明市五华区西翥街道作为实践地,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将进行乡村旅游资源的探索、探寻村落旅游资源、进行乡村旅游调研、座谈。希望对西翥街道乡村旅游提出青年学生的建议。

李永祥老师作出征仪式讲话,他强调“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增进社会感知,了解社会生活的重要渠道。希望通过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下乡期间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服从纪律管理。此外,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大学生是提升能力第二课堂,要在实践中去感知生活,思考未来,明确职业定位,在实践中认识自己,找准自身的不足,调整自己,树立鸿鹄之志。祝愿三下乡队伍“满载而归” 。

刘琪琪同学结合学院三下乡安全教育有关内容,介绍了“三下乡”期间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王紫暾同学介绍“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新闻采写实务及投稿指南,提升了三下乡队伍的业务能力。

张向英书记指出,本次三下乡要发挥旅游、酒店、文化产业管理、会展专业学科优势,在学习中实践,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新成长,获得新收获。最后他为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授旗,队长陈云翔接旗。

此次出征仪式,让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员更加明晰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更加坚定地走入乡村、投身实践,解民情、促发展,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土地追逐理想,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