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安全提示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安全提示

信息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2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安全提示

同学们: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假期,学院特向同学们作如下提醒:

1.注意返乡、返校交通安全。不搭乘“三无”车辆,保障自身安全。如有乘坐网约车的,要确认车牌信息告之家人,夜间到家的请让家长到车站接一下,尽量不要晚间打车租车,尽量结伴乘车。

2.留心电信诈骗。提高警惕,不轻易相信陌生人来电;不点击陌生网址链接;不回复不明号码来电;不把收付款码发给陌生人;不透露个人、家人及同学信息,注重保管好个人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3.提防兼职陷阱。假期要做兼职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安全,提防招聘陷阱。先交押金后上班的单位不去;许诺高收入,只有销售部门的单位不去;约谈“大项目”、“国家秘密项目”的单位不去,网络兼职、网络刷单不干,网贷宣传不理采,中奖信息不相信,谨慎对待熟人、老乡邀约和介绍的兼职工作,假期兼职还要提防陷入传销组织。

4.谨防溺水。暑期炎热,不要私自下水游泳、戏水。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

4.防止野生菌中毒。做到“三不吃”,没有吃过的不要吃,不认识的不要吃,没有把握的不要吃。此外,吃菌不喝酒,喝酒不吃菌,菌子中有些成分会与乙醇发生化学反应,进而产生毒素,危害健康。

5.不参加封建迷信、宗教组织活动;慎交网友,不与陌生网友见面;不参加传销、赌博活动;不吸毒,自觉抵制毒品;与别人有争执要理性克制,管控行为,不打架斗殴。

6.假期留校学生要服从公寓管理,不晚归不归,按时就寝,不留宿外来人员,不使用违规电器。离开寝室时关水,关电,锁门。外出要告之同宿舍同学去向,相互关照,每天跟家长联系一次。

7.顶岗位实习学生安全。注意往返学校的交通安全,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工作中遇到问题要按照正常的职业沟通渠道解决,遇到安全问题要及时联系实习带队老师。提醒大家把精力投入在专业实习锻炼方面,本院同学在一起实习要相关关心。尽量不要与酒店正式员工或领导外出应酬,慎重对待与实习单位同事的感情或经济纠分,不要增加不必要的烦恼。

9.假期间,同学们还要注意网络安全,不要浏览非法网站,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提防被别有用心的人引诱在网络和各种平台上发表不当政治言论。涉及学校相关工作的事项,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统一接待校外媒体采访,学生个人不得私自接受校外媒体的采访。注意不要在网格上发布、转发各类负能量和未经证实的消息和推文。不要参加非法聚集活动。

10.关心父母,陪伴家人。假期多给父母一些陪伴,不沉迷网络游戏,少去网吧、酒吧以及歌舞厅等高风险娱乐场所;在家中主动承担家务,加强学习。请按时返校,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和证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提前购买返校车票,安全返校。

11.暑假期间,请同学们保持通讯畅通,到家后需在班群中报个平安!假期间若有生病要住院的同学先联系辅导员,了解医保报销规定。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2019712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