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协开展“规则伴我行, 安全在我心”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协开展“规则伴我行, 安全在我心”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9

102714点,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南院青年交流中心开展“规则伴我行,安全在我心”交通安全活动。青协主席黄亚琪,副主席苏世民、彭丽平、聂洪粉及青协各部门部长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有四个环节:安全教育警示片观看及感悟分享、抢答拼图、行动障碍体验、交通安全口令大接龙。主持人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活动的规则。第一环节同学们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并现场分享观看感受,参与人员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以及掌握交通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完成分享的小组可获得拼图。第二个环节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回答正确者可获得拼图,在场同学踊跃抢答,气氛热烈。第三环节行动障碍挑战,参与者可选择扮演盲人或残疾人通过障碍物,通过成功则获得拼图。第四环节是交通安全口令大接龙,每组共五人参与,由第1位参赛者将内容用口耳相传的方式依次向下传递,由最后一名参赛者说出答案,以用时的长短和正确率的高低综合评分。最后评分获前三名的小组分别获得了笔记本、笔和饮料,其他的小组也获得了鼓励奖。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性很高。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愿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社会秩序,为创造一个和谐平安的社会贡献力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