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连续三年综合考核获评优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9

根据云南财经大学最新下发的2021年考核结果公示,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喜获2021年度综合考核“优秀”等次,是全校唯一获得优秀的科研院所。至此,我院已连续三年(2019年、2020年和2021年)获得学校综合考核优秀。

QQ截图20220309102247.png

近年来,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高质量科研成果不断凸显,高质量高级别科研成果不断涌现;整合全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团队力量,圆满完成工商管理学科第五轮评估,促进旅游管理学科平台高质量发展;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开展学术讲座,国内外学术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研究生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研究生培养方式和课程体系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2019年至2021年,研究院连续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项,获得和结题云南省社科重大项目、青年项目和云南省科技计划等省级课题8项,新增服务社会经济科研项目12项。三年来共出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系列著作3部,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文库5部,创新团队成果文库1部,发表重要期刊论文140余篇。

目前,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已经拥有“国家旅游局和云南省共建旅游管理教学和科研基地”、“省级旅游管理重点学科”、“旅游规划研究中心”、“云南省高校旅游产业发展与促进科技创新团队”、“文旅融合与全域发展”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和“云南省博士研究生导师团队”等重点学科平台建设平台和项目,具备旅游管理学术硕士、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旅游管理博士(工商管理二级学科)和旅游管理博士后(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等完整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在发展中不断完善学科平台体系,突出学科内涵发展,提升学科水平和影响力,实现了旅游管理学科建设突破发展。

2d3e5a00c78783ce8f61fb36ed7cfd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