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我院服务地方经济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16-03-03

     2015
年,研究院主动承担起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任,集中科研力量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共承担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科研项目12项,顺利结题5项,在研7项,组织调研10余次。其中包括许南垣教授主持的课题《沧源司岗里崖画旅游区策划研究》、《龙陵县邦腊掌旅游区旅游发展规划》顺利结题,在研项目包括《保山市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修编)》、《保山市旅游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腾冲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等。明庆忠教授主持课题7项。朱晓辉副教授主持的《大姚县旅游业发展规划》顺利结题,在研项目包括《昭通市旅游十三五发展规划》等。

     2015
4月、8月和12月,许南垣院长先后参加了由中共云南省委、省社科联联合主办的社科专家元阳行、社科专家保山行和社科专家临沧行活动,专题发言并提交论文,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2015年,许南垣院长和朱晓辉副院长带队先后赴沧源、龙陵、昌宁、施甸、腾冲、大姚、昭通等地展开课题调研。明庆忠教授先后赴湖北、怒江、红河、西双版纳等地开展课题调研,参加学术交流10余次,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

    此外,我院不仅服务于云南社会经济发展,而且逐步走出云南,面向省外,不仅多人次应邀在全国性培训班上作主讲教师,在全国性会议上作主旨报告;还承担了湖北等地的旅游规划和运营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