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庆忠教授受邀为”云岭大讲堂-人文西林讲坛“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11-25
       2017年11月23日,“云岭大讲堂•人文西林讲座”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众多师生积极到场参加讲座。“云岭大讲堂”是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公益性科普讲堂,已然成为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的三大品牌之一。我校首席教授、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明庆忠应邀作了题为“全域旅游与旅游强省建设”的专题讲座。

        明教授从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和全域共享等“六全观念”,“八全内涵”,“1+N+3+4”,“十个围绕”,“九大目标”等方面解读了全域旅游是什么,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全域旅游是什么,全域旅游干什么,全域旅游为什么”等内容。明教授讲到,为了建设旅游强省,云南省要以全域旅游为切入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经济目标、社会目标、文化目标以及生态目标,做到市场认可,配套完善,景域一体,人民满意,全程保障,产业嬗变,政策利好等方面工作。
        参加讲座的西南林业大学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在这次专题讲座中受益匪浅,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新的思考途径,也为进一步开展旅游强省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