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新团队新著获2020年度中国旅游出版社最受读者喜爱的“十佳图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9

    中国旅游出版社发起的“2020年度中国旅游出版社最受读者喜爱的‘十佳图书’评选活动”自12月24日11时启动,至27日22时截止,经过部门遴选、初评、公众投票三个环节,结果于今日揭晓。由我校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明庆忠教授领衔,“文旅产业与融合发展”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共同参与撰写的著作《任务驱动下的旅游转型升级路径与对策研究》名列其中。

    近年来,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发展成就突出,今年获得“文旅融合与全域发展”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和 “云南省博士研究生导师团队”等平台建设项目立项,在已经拥有“国家旅游局和云南省共建旅游管理教学和科研基地”、“省级旅游管理重点学科”、“旅游规划研究中心”、“云南省高校旅游产业发展与促进科技创新团队”等重点科研和学科平台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学科平台体系,突出学科内涵发展,提升学科水平和影响力,实现了旅游管理学科建设新的突破。

    2020年,研究院连续两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新增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2项,1项云南省社科联重大项目结题优秀,1项云南省哲社重大招标项目、1项云南省哲社基地重点项目和1项云南省哲社青年项目均免于鉴定结项,出版“文旅融合和全域发展”系列著作5部,发表SSCI和CSSCI论文17篇。新增立项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横向课题3项,总经费100余万元。团队共开展学术讲座和培训30余次,参加国际级学术会议4次,国家级学术会议10余次,省级4次,派出讲学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