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组织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亚军主持并领学。

李亚军全文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他指出,思政课老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二要全面学习、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全面、准确、深入理解,精准把握“9个方面”;三要要在领会报告的基础上,深入领悟报告中的道理、哲理和学理,将会议精神融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课堂、进头脑。四要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己的科研和教学紧密结合,做好研究阐释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做到实处。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总书记对思政课的要求精神,不断创新思政课堂,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头脑,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