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提升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的理论自觉”讲座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提升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的理论自觉”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前沿”系列讲座第8讲讲座,邀请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明教授为学院师生做“提升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的理论自觉”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乐锋主持。

章教授以“提升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的理论自觉”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十九大报告专题的整体排序和内容占比的比较,揭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意义,进而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结合,系统分析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逻辑动因、战略意味、深刻内涵、路径遵循。

讲座通过线上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国内其他高校相关学科师生共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