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首页» 本科生培养» 本科专业

    专业介绍

    一、财政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具备财政、税务方面理论知识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动手能力强,能够在财政、税务、公共管理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二、税收学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具备税务、财政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税收政策和税收实务操作,动手能力强,能够在税务、财政、审计等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他中介机构和政法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三、行政管理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专业知识,能够胜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行政管理工作或从事行政管理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四、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能在文教、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险等公共事业单位及其他行政管理部门、社会福利和服务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管理工作的复合应用型经世致用人才。

    五、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培养管理学、经济学基本理论功底扎实,掌握劳动与社会保障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能在政府各级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劳动就业、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商业性保险运作与管理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及发展:政府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等。2020届毕业生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就业人数占总就业人数的比例达60%。



    详情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