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首页»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副校长王敏带队赴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交流座谈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 4月27日上午,副校长王敏带队到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交流学习并商洽合作事宜。

王敏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通过此次走访,一是希望进一步畅通渠道,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二是了解消防系统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提升人才培养的精准度,积极向消防救援队伍输送优秀人才;三是促进双方在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方面的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消防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映琦对学校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云南财经大学长期在消防队伍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希望在就业促进、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人才智库建设等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双方围绕消防系统当前的人才需求、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科研项目的合作拓展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建立多种合作机制进行探讨,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办公室主任李成堂、防火监督处处长刘彬、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处处长卢婷、指挥中心副主任缪建、人事处副处长杨昆、队务处副处长马波参加座谈,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文、院长缪小林、党委副书记王晓芬,云南省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钱振伟等教师代表参加走访交流。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