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首页»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系列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9

   为帮助学生树立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的意识,近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针对2021级和2020级本科学生开展“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系列指导讲座,由学院辅导员及相关专业教师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分专题进行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指导。

  “学业规划与目标设定”主题模块旨在帮助2021级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的特点和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制定学业目标,积极主动地开展学业规划,增强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形成勤思好学的良好学风。

“职业探索生涯访谈”主题模块旨在帮助和引导2020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提高职业生涯管理能力和就业能力,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进行职业探索,鼓励学生开展生涯人物访谈,多渠道地获取职业信息,深入了解职场生活和职业发展路径,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开展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的指导,是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促进大学生积极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的开展覆盖大一、大二全体同学,获得了较好的反响。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