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7日中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南院逸夫楼208举办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荣小红主讲,辅导员王淑一主持,学院青马学员共65人参加了学习。

荣小红以《守正创新 强国有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给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讲。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报告的主要内容、青年如何做到守正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深入地解读了中国女排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和抗疫志愿者甘于奉献的精神,分享了“你退后让我来”的杜富国和“走出大山又回到大山”的刘秀祥的感人故事,她还以学校“轮椅上的追梦女孩”肖云迪,以及学院校友“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陈丽萍、扎根祖国西北的谢溶声等身边的榜样,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能力素质,发扬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王淑一强调了青马课程学习的纪律要求,并希望青马学员们通过培训学习成为更加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