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课题申报辅导交流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4

2021年1月7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逸夫楼923室举行国家级课题辅导交流会。辅导交流会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缪小林教授为主讲人,主题: “国家级课题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妍院长、韩全芳副院长、王晓芬副书记及参加2021年课题申报的院内外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缪小林教授就国家级课题申报需要准确理解国家基金的定位、认真阅读基金发布的信息、规范的题目要素及申请书主体内容的进行详细剖析,其中对于研究视角、研究内容和方法上的讲解尤为详实,信息量大,紧紧吸引住了在座老师们的注意力。


讲座后半部分,缪教授以自己主持和参与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两个项目的申请书为例佐证了前面所讲的精辟总结。通过申请书的分享让在场的老师们感受到了学术研究的精妙思路和具体的写作技巧,大家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讲座持续进行了4个小时,老师们仍意犹未尽,在最后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进行交流,老师们表示收获颇丰,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辅导交流会使参会老师对课题申报的各个环节、申报书的撰写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增强了老师们对课题申报的信心。


002.png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