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
政管论坛系列讲座:“共同富裕与社会变革:浙江的探索”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202256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政管论坛第11期系列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逸夫楼706成功举办。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社会学文化学教研部主任林晓珊教授以“共同富裕与社会变革:浙江的探索”为主题开展学术讲座。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及国内院校相关院校师生参与本次学术活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韩全芳教授主持讲座。

林晓珊教授解读了共同富裕社会形态的内涵与特征,结合中国式现代的基本特征,分析了共同富裕社会变革的内生动,以及共同富裕与社会结构重塑、分配结构重塑、心理结构重塑。围绕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社会条件、比较优势、战略定位、存在短板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分析,并提出社会现代化是社会建设的核心任务观点。

韩全芳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