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学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管理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近日,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队收到“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荣誉证书。此前,8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举行,全国211所院校的2110支队伍参赛,参赛师生达11666名。

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永康教授带队赴现场参加决赛,经过层层选拔和现场激烈角逐,我校“四喜丸子队”和“一条大河波浪宽队”两支队伍在本届大赛中分别晋级32强和100强,分别荣获全国二、三等奖,同时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创造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在此项赛事中,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队已连续两年晋级全国100强、获优秀组织奖励,今年首次突破32强。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十大主题赛事之一,也是我国公共管理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研究生竞赛平台。大赛旨在引导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比赛过程,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案例大赛是促进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教育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的重要途径,也是检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方式,更是展现学科综合实力的重要平台。

下一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将持续打造公共管理案例教学精品工程,引导师生聚焦社会现实,强化问题意识,研究顺应时代潮流和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前沿的新理念、新做法与新经验,提高研究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全面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内涵式提升。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