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续新篇——校党委书记王建颖赴云南白药和云南资本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贯彻落实2023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有关部署要求,巩固并深化校企合作成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质量,3月16日,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副校长颜明以及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一行,先后到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白药”)和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资本”),围绕推介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

在云南白药,王建颖一行先后参观了云南白药博物馆、体验馆和牙膏智慧工厂,深入了解云南白药发展历史沿革、中医药文化、品牌产品及智能化、数字化、精准化生产管理链条。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王建颖表达了对云南白药品牌传承力、创新力、影响力、营销力的由衷钦佩,向云南白药近年来在推动“新白药大健康”战略、守护生命与健康等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祝贺,并就深化校企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云财毕业生实习就业等作了深入交流。

颜明围绕商务部援外官员研修基地建设交流了合作设想,期待尽快设立援外教育课程板块,在宣传推广云南白药品牌的同时,为发展中国家现代企业运作提供参考借鉴,更好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云南辐射中心建设。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缪小林、会计学院院长陈永飞分别就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2023届毕业生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并现场投递了100余名毕业生的求职简历。

云南白药首席人力资源官余娟对云财大推进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态度和务实行动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强化双方交流合作,产出更多合作成果,并期待云南白药成为云财人才输出的重要阵地,形成互动双赢的良好局面。

云南白药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张娜、人力资源中心人才发展总监梅俊林以及各事业部人力总监分别介绍了人才需求情况以及在云南白药就职的云财毕业生的发展情况。

在云南资本,王建颖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云南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薛琳全面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业务板块。

王建颖表示,云南国有资本成立时间虽不长,却是云南国资国企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担负着“国有资本运营的主要平台”“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抓手”“产业转型升级的孵化载体”的功能作用,承接了多项国企改革攻坚任务,在推动云南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方面展现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为云南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表示,云财大作为省内财经类人才培养的摇篮和基地,双方领域契合、联系紧密,开展合作的基础坚实、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能与云南资本在人才培养输送、横向课题研究、学历职称提升等方面进行合作,全面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打造校企合作通道,实现共赢的目标。

薛琳代表公司对云南财大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云南财大长期以来为公司提供的人才支持致以衷心感谢。她表示,云南财经大学的到访是校企双方“履行政治责任、扛起社会责任、践行发展责任”的一次生动写照,学校育苗、企业成树,人才培养是需要学校和企业通力合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度参与“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也是云南国有资本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资国企担当的有力体现。希望未来公司和云南财大能够结合双方资源优势,建设校企协作平台,推动校企共培、交流互促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校企融通、创新就业、协同共赢的人才培养典范模式。

会议还就2023年校园招聘相关情况及岗位需求进行了沟通对接。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公司主营业务,并表达对投资、基金、贸易、资产管理、酒店管理等领域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毕业于云财大的部分公司中层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双方表示,将紧紧围绕云南“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此次“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策献力。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党政负责人,金融学院刘锡标教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胡晓博士,办公室、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走访。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