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设立“学生发展咨询室”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给学生提供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问题的咨询解惑,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北院逸夫楼设立“学生发展咨询室”,由学院专职辅导员及具备相关资质的专任教师组成咨询师队伍,在本学期每周五下午为学院同学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

围绕同学提出的“学业规划”方面的疑惑,咨询老师细心帮助学生分析原因,与同学分享高效的学习方法;关于“考研升学”方面的问题,老师在充分了解学生当前的学习情况的基础上,对相关考研政策进行分析介绍,就目标院校及专业的选择、今后努力方向提出意见建议。结合同学在“毕业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咨询老师给出就业趋势和就业环境的分析,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开展职业规划,并指导学生进行简历制作和面试模拟;面对学生“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们充分了解学生当前的人际交往状况并及时提出有效的建议,帮助学生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收获和谐且充实的大学生活。

4d95acddbe784ad6a2c3d43c08315c04.jpg

       

        接受咨询的学生表示,咨询老师的耐心倾听以及所给予的建议和指导,能够有效帮助缓解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增强面对困难和问题的勇气和信心,帮助自己进一步厘清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对策。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