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中心
YUNNA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机关党委24支部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

作者:王敏
时间:2021-07-09
分享到:


202178日,机关24支部全体6名党员到广西百色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馆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右江区。

百色起义纪念馆通过《百色风雷》《革命英烈》《邓小平与百色》《建设新百色》等篇章总计1400多件(幅)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的展览,再现了百色起义和右江革命根据地斗争的壮丽画卷,展示了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革命老区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美好前程。

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同志创造性地执行中共中央的决定,发动和领导了百色起义,建立了中国红军第七军和右江苏维埃政府,创建了全国瞩目的右江革命根据地,推动了全国革命形势的发展,为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

右江革命根据地创建后,深入开展以土地革命为中心的各项建设,沉重打击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红七军主力北上会师“朱毛红军”,成为中央红军的一支劲旅。党领导右江老区各族人民坚持了长期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为广西全境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

百色起义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实行“工农武装割据”的伟大壮举,是对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成功探索,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实践,为邓小平理论的形成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百色起义的光辉实践,铸就了“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百色起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