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9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08
分享到: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1年9月26日,商学院党委于逸夫楼521室召开商学院党委9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敏,商学院党委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精心谋划 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等几个重要著作和文件传达的精神展开学习。王敏同志首先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在向前发展的同时也要时常回头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不断从历史人物和现代人物中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在现实生活中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王敏同志其次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紧跟时代步伐,聚焦时代新发展和新问题,提升理论的时代引领作用和新思想的现实穿透力,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性和开放性。《精心谋划,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一文指出,要牢牢把握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明理以悟道,增信以强志,崇德以修身,力行以报国。

会议最后,王敏同志对暑假以来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商学院党委带领教师党员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通过情景式融入学、沉浸式常态学,把红色教育基地变成课堂,多形式组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商学院党委、党员教师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同时也对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规划。

通过本次会议,党委委员们深刻领悟了几个文件所要传达的先进精神,进一步理解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对教育系统如何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商学院党委将继续带领全体教师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奋力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