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含义与路径学术讲座(龙泉学术讲坛第95期)

信息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0
分享到:

2020年11月17日10:30,商学院第95期龙泉学术讲坛在南院逸夫楼521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专家是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侯贵生教授,会议的主题为:“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含义与路径。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叶琼伟教授主持,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

               


侯贵生是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创新管理、战略管理等。针对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现状,带领团队开展转型战略、合作冲突管理、技术创新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完成和承担国家软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6项;出版相关学术著作3部,主编教材3部,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侯贵生教授主要从“新旧动能转换”的本质入手,从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一是“新旧动能转换”提出的时代背景;二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内涵;三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路径选择;四是“新旧动能”转换的认识误区与机遇。“新旧动能转换”是新常态下国家的战略举措,给我们的经济管理研究者提出了一系列艰巨的挑战,也提供了经济管理研究发展的巨大契机,包括新的商业模式、技术平台及其产业变革等方面,其中涉及到对传统经济理论和管理理论的重构等一系列重大学术问题。

               


最后,侯贵生教授与听讲座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使同学们对新旧动能转换有了深刻地了解,最后本次讲座在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