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Employees' perceptions of CSR and workplace Gossip”学术讲座 (龙泉学术讲坛第104期)

信息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5
分享到:

2021626日早上9时,商学院第104期龙泉学术讲坛在逸夫楼409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的专家是Khalid Mehmood博士,讲座的主题为:Employees' perceptions of CSR and workplace Gossip,本次会议由江新会教授主持,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Khalid Mehmood博士,2014-2018年在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取得博士学位,并于2018-2021年在上海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他在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等SSCI和SCI杂志发表了7篇论文,累计影响因子20多;并正冲击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Tourism Management等高水平期刊。获得中国博士后研究基金的资助(2020M671236)。

   


Khalid Mehmood博士的研究基于情绪评价理论,将感知企业社会责任与自豪感和职场八卦联系起来,自豪感是指个人从组织伙伴关系中感受到的一种愉悦和感知自我尊重,在报告中,Khalid Mehmood博士共提出并验证了5个假设:即员工企业社会责任感知与员工自豪感呈正相关;员工自豪感又会降低职场八卦的出现;员工传统性削弱了员工自豪感与职场八卦之间的关系;员工传统性削弱了自豪感对企业社会责任感知与职场八卦的间接影响;相较于低传统性员工,高传统性员工的自豪感与职场八卦的负向关系更强。研究的价值在于:发现了自豪感是企业社会责任和职场八卦的内在机制,探索了文化特别是传统性的影响,也扩展了企业社会责任的相关研究。

                                                         

报告期间,Khalid Mehmood博士同与会的老师和同学提出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江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