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梅

 

姓名:杨雪梅
职称:副教授五级
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
研究方向:绩效薪酬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激励与管理沟通、管理学
学历: 首都经贸大学(原北京财贸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管理学学士,1992年毕业;昆明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管理学硕士,2006年毕业。
进修: 南京大学承办的全国人力资源年会;厦门“基于教育信息的教师能力提升与教育创新实践”高校老师会议交流。
职称: 副教授五级 
历任社会职务: 曾任昆明鼎助管理咨询公司董事、咨询师
荣誉及获奖情况:曾获云南财经大学课堂教学优秀教师、云南财经大学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
著作: 参与三本教材编写 
论文: 经济问题探索《从技能培训看云南民族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入世后云南本土企业如何留住人才》;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现实与机遇--云南省人力资源现状与开发思路》;云南财贸学院学报经济管理版《我国企业实施股票期权计划的设想》、《入世后改善心智模式是云南企业的立足之本》、《用人之道重在激励》、《“产、学、研”三足鼎立——谈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的形状、问题与对策》、《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的形状、问题与对策》、《浅析“以房养老”在我国的遇冷原因》、《城中村改造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以明波村为例》;中国集体经济《关于全面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的思考》、《完善煤矿行业工伤保险的思考》;科学与财富《组织生命周期各阶段的中小企业招聘策略研究》、《浅析人口老龄化对中国养老保险制度的挑战》、《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绩效考核方法比较研究》。
纵向课题: 参与三个纵向课题 
横向课题: 企业课题:主持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公司《绩效考核咨询》,云南省烟草实业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开招聘咨询》,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工作分析咨询》,云南绿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参与昆钢气运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定岗定编定员方案设计及研究》。
  政府及其他组织课题:主持五华区经贸局《五华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研究》、《非公经济人才开发研究》、《非公经济人才资源开发试点》、《五华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研究》,石林风景区管理局《管理咨询》。;参与云南省红河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红河工业园区企业化改革研究》、五华区宣传部《五华区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研究》。
擅长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公共关系学》,教龄10年以上;《绩效管理技巧》、《薪酬设计与管理》,教龄8年;《管理沟通》,精灵2年。
学术讲座及培训: 《人力资源管理概述》、《绩效管理技巧》、《薪酬设计与管理》、《提高执行力的技巧》、《如何激励员工》、《团队建设与人本管理》、《公务员素质提升的途径》、《走入职场》、《领导艺术与领导力》等,昆明市公务员、昆明钢铁集团、华电集团、昆明交投集团、云南农垦集团、瑞安集团、昆明医药集团、昆明玻璃股份集团公司、华电集团云南分公司、葛洲坝西南分公司、云南电网公司大理供电局、大理市烟草公司、大理烟厂、昭通烟厂、广电集团德宏分公司等,高中层、基层管理人员半天到两天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