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校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与企业信息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14-09-17
分享到:
 
 
根据《云南教育厅、云南财政厅关于印发2014年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精神,经过高校申报、教育主管部门形式审查、专家网评、专家会议评审和公示等环节,全省共遴选出了6所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通知要求各实验中心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与建设,发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和引领功能,推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
由国家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叶琼伟教授主持申报的云南省高等学校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与企业信息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名列其中。其余五所高校项目分别是:昆明理工大学冶金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云南大学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西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昆明医科大学医教一体全数字化医学影像实验教学中心。
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和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共同完成的2014-2015年度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工作中, 云南财经大学电子商务专业荣进2014-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类专业大学竞争力全国排名前十。此次省级高等院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项目的遴选成功,给我校电子商务实验教学中心带来新的机遇和动力,中心将继续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扎实开展建设工作,力争建成全国一流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我校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为全国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提供共享成果,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为我国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推进国家信息化建设的进程作出更大的贡献。
 
 
序号
学校名称
中心名称
负责人
1
昆明理工大学
冶金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马文会
2
云南大学
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曹秋娥
3
云南师范大学
经济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陈新
4
西南林业大学
经济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王见
5
昆明医科大学
医教一体全数字化医学影像实验教学中心
赵卫
 
6
 
  云南财经大学
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与企业信息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叶琼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