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注重艰苦朴素,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2
分享到:

913日起,商学院面向全院班级陆续组织开展“注重艰苦朴素,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青年学生珍惜粮食,注重艰苦朴素,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

本次活动开始之前,商学院各班委提前做好了活动准备,根据实际情况讨论确定了活动时间、地点、内容以及具体实行方案,并对班委的工作进行分工,准备活动所需资料。本次活动在全院各班级中组织开展,主要以教育和分享的形式进行,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强化思想认知,通过班级引导,了解活动目的及意义;学习先进事迹,通过观看视频,倡导良好习惯与社会风尚;践行节约理念,通过学生分享故事及生活妙招,让好习惯践行于生活细节。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思想上积极引导同学们增强厉行节约的自觉性,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学生反对铺张浪费、厉行节约的理念,对营造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校园氛围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