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人力18-1团支部开展 “注重艰苦朴素,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7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领导下,我支部在2020916日于卓远楼345成功举办了“注重艰苦朴素,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搜集资料通过PPT的形式对对开展注重艰苦朴素,反对铺张浪费活动的目的进行了讲解,展示了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相关视频并对同学们拍摄的个人光盘进行展示和说明,并设主持人一名,工作人员三名。本次活动,乔莉媛使用雨课堂,活动开始之前,主持人乔莉媛给同学们分享了雨课堂二维码,通过分享屏幕让同学们可以浏览到相关人物的事迹。接下来主持人乔莉媛开始给同学们对开展艰苦朴素,反对铺张浪费活动进行了简单的陈述。开展“注重艰苦朴素,反对铺张浪费”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而开展的活动,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必须在全社会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价值导向。在“名人艰苦朴素事迹讲解环节”,主持人在PPT上展示即将上台讲述的名人事迹,讲述故事的同学对艰苦朴素的著名人物相关故事进行简单的介绍,同学们积极认真的聆听名人们的著名事迹。然后主持人乔莉媛对故事进行总结,展示了收集到的关于光盘行动的照片,借此来引出同学们身边关于艰苦朴素的故事并分享了一些废物利用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反对铺张浪费的理念。
  最后,主持人进行总结与升华,并呼吁同学们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自觉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指导实践,争做文明节俭、艰苦朴素、移风易俗的表率,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