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电商17-1团支部开展“注重艰苦朴素,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8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青年团的领导下,为加强大学生对党团的了解,增强党性意识,电商17-1支部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青年团的号召,916日,于卓远楼216教室举办主题为“注重艰苦朴素,反对铺张浪费”的主题团日活动。呼吁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由电商17-1班以PPT的形式向各位同学传递“铺张浪费”可耻、“艰苦奋斗”这样的观念并通过演说的方式让同学们深有感触。此外,部分同学代表上台向同学们介绍节约小妙招,培养同学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拔插头;外出用餐自备筷、勺等便携餐具和饮水杯;购物自带环保袋,尽量不用塑料袋……同学们建议道,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随手可行的小事,一人一次积累却能发挥大大的能量。
  在本次主题团日的活动中, 我们可以看到继承优良传统是每个青年学子心照不宣的使命和荣耀,力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尊重每一份粮食、珍惜每一份劳动,从小事节约做起,向社会、向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