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电商17-1团支部举办 “爱国力行,勇担重任”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5
分享到:

8月17日,电商17-1团支部举办“爱国力行,勇担重任”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深化大学生对新时代爱国与担当的理解,提高其责任意识。

活动开始,主持人黄芳通过讲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涵,引出活动第一项“坚定理想信念,谱写奋斗青春”,并强调新时代青年应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建设相结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定立场。接下来,几位班委分享在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同学们在故事中充分体会到青年爱国奋斗、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随后,主持人就青年一代在时代发展中扮演的角色,与全班同学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青年不论是在条件艰苦的基层、还是在经济建设的一线,都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在开拓进取中焕发了青春活力。最后主持人对活动作出总结: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新时代青年在担当中历练,也在尽责中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品质和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相信在未来,他们会秉持爱国主义、勇担重任,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