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营销20-2团支部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5
分享到:

11月24日,营销20-2支部于在北院卓远楼328教室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旨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激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主要有四项内容。首先,由负责人带领大家高唱团歌,营造爱国爱团的良好氛围。接下来,由主讲人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与意义,并通过介绍五大战役中最著名的上甘岭防御战役,以及战争中的几位人民英雄,使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有初步了解,向战争中的伟人表示敬意。随后,全班同学观看电影《金刚川》片段,从艺术创作层面回顾历史岁月,激起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也是他们更加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最后是关于抗美援朝战争的知识竞答,同学们在积极参与问答的过程中丰富了历史知识,深化了对抗美援朝战争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抗美援朝精神,从中感悟崇高的爱国热情、伟大的英雄精神和深厚的国际情怀。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商青学子能够牢记国家历史,践行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