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营销19-1团支部开展“爱国力行,勇担重任”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5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青年团的领导下,为加强大学生对党团的了解,增强党性意识,进行党规党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10月18日晚,营销19-1团支部于卓远楼328开展“爱国力行,勇担重任”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目的也是为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奋斗、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宣扬新时代新青年更要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勇担重任的美好品质。

首先,由主持人张舒亚同学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爱国力行,勇担重任”为主题的PPT,同时讲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九零后护士李宗育在疫情来临时勇担重任的先进事迹。再由林静文同学组织全班集体共同拍摄与国同心之“我与国旗合个影”,向坚守在一线的解放军战士、人民警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感激。接下来由吴建倩同学播放抗疫期间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典型人物的视频,同学们在观看视频后思考讨论关于自身对新一代新青年如何“爱国力行,勇担重任”和怎样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的看法,以及今后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等问题。活动接近尾声,周敏同学带领大家齐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和中华民族团结协作、自强不息、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品质的青春赞歌。最后,主持人吴建倩进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总结并发表自己对于这次活动的感受与思考。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走在新时代前列,充分认识主题团活动在新时代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学生以灾难为教材、以困难为磨砺,珍视生命价值、注重人文关怀、弘扬民族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