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电商18-1团支部开展“安全校园,你我同行”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5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领导下,为加强大学生对党团的了解,增强党性意识,进行党规党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共创平安和谐校园”的学习,电商18-1团支部于11月29日晚上在北院卓远楼206举办“安全校园,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五位团支委共同商讨此次活动的开展形式和具体内容,并明确分工然后各自着手准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大致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宣传委员为各位同学带来一篇演讲——《消防安全,平安校园》。通过这篇演讲鼓励同学们能积极投入到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中去,并为把我们学校建成平安和谐的乐园而努力。演讲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一个关于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指南的视频,直接地向各位同学传达关于消防设施应用的基本信息,使得大家能更好地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上述两环节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让大家对于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接下来让同学们分为6组,一起讨论PPT上的消防安全情景,并对情景内容做出正确判断、提出解决方案,这一举动引发了同学们对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的思考。最后由团支书总结发言,呼吁大家积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共同努力。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学到了火灾预防、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真正地认识到了“走进消防、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重要性,有效地提升了各位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时刻牢记“消防安全、警钟常鸣”的标语,而且对重视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本次活动的收获,在往后的生活中把安全知识实践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