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互联20-1团支部开展“学先锋,争榜样”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5
分享到:

10月18日,互联20-1团支部于北院远楼438教室举办“学先锋,争榜样”主题团日活动,旨在使同学们了解张桂梅同志的事迹,并将其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榜样精神传承下去。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尹晓龙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并提问同学们对教师行业的认识,引出张桂梅的先进事迹。接下来,主持人播放张桂梅的采访视频。通过受访者亲口诉说的人生经历及感受,同学们了解到,在经历丈夫去世、膝下无子的背景下,她于2008年建成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女子高级中学:丽江华坪女子中学。而在往后几十年的教学生涯中,她坚定不移,为无数女子带去希望,帮助她们挣脱封建重男轻女思想带来的禁锢,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观看视频后,同学们就张桂梅多年坚持做一名教师以及办女子学校的原因展开激烈讨论,一致认为其追逐理想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值得新时代青年尊重和学习。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以张桂梅为代表的榜样的感人事迹,深刻体会到他们为社会发展带来的积极作用。相信在未来,同学们会将先进事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弘扬并传承其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榜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