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互联20-1团支部开展12月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1
分享到:

商学院互联20-1团支部于12月13日在卓远楼238教室举办“诚信考试,积极备考”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了解诸多诚信考试的真实事例,告诉同学们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活动借鲁迅先生的一句名言开始,引出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诚信考试的概念和重要意义。为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团支书播放了一个2017年某高校学生作弊的新闻,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该主题的关注度。紧接着团支书开始介绍常见的四大骗局,以及相关细节,同学们在深入了解的同时不禁感叹。之后团支书带大家了解古代的考试制度和对作弊者的处罚,现代考试的相关法律,讲述一个个小故事,加深同学们对诚信考试的印象以及思考。紧接着团支书讲述具体如何做到诚信考试,给同学们一些具体有用的建议,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都表示收益颇丰。最后,团支书随机提问了5个同学,问问及本次主题团日的主要内容以及收获和感悟。提及有关诚信考试的内容以及他们自己的看法,同学们的回答各不相同,但是从中都能听出本次活动带给他们的领悟。

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诚信考试,积极备考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能让商青学子深刻意识到诚信考试的必要性,更能意识到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的一种美德,也是我们应该传承和传播的高尚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