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工商18-2团支部举办12月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1
分享到:

商学院工商18-2团支部于12月9日在卓远楼623教室进行“诚信考试”——“树道德之风”特色主题团日学习。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诚信做事的重要性,工商18-2班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同学们一起学习如何理解诚信,这个过程引用了温乾义的话:诚信包括“诚”和“信”两个方面。“诚”是讲诚实,诚恳。诚实,指言行与内心思想一致,不虚假; “信”是讲信用,信任。守信用,指信守诺言,说到做到,不失信。其次,同学们一起了解了某高校大二学生补考作弊被抓后坠亡的案例,从中看到了舞弊考试的恶果。正如薛瑄所说:“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诚信的品德,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不懈追求。最后是分享复习方法,交流学习经验的环节。班级里几位学习较优秀的同学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复习方法和经验,在互相帮助,希望都能顺利通过期末考试并取得满意的成绩。“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也应是我们毕生的追求。小诚大立,以德为本,作为商青学子,我们更应注重道德的培养,在考试中诚信,在生活中致远。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知道面对考试应该怀抱的心态,从而明确自己的定位,找准目标,调整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商青学子应当铭记考试规则,恪守诚信承诺,做诚实的大学生。积极认真学习,人无信而不立,学习诚信,遵守诚信,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