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营销20-2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发挥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2
分享到:

321日,商学院营销20-2团支部在北院卓远楼224教室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发挥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总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副团支书介绍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以及雷锋同志的生平以及事迹,使同学们了解雷锋同志短暂又璀璨的一生。接下来进入第二项活动,由班委带领同学们观看短片《青年眼中的雷锋》,短片介绍了雷锋同志青年时期书写的日记,日记中简单而质朴的语言表达了16岁的雷锋对自己未来的期许以及对祖国建设的抱负,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紧接着是“以我之眼观雷锋”活动,同学们介绍自己眼中的雷锋精神,踊跃回答。活动最后,随机抽取一名同学,以他为起点依次向后轮,每人说一句话凑成一个关于雷锋精神的故事,有趣的小游戏使同学们思考如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去成为雷锋,深化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与其现实意义。至此,本次活动结束。

弘扬雷锋精神是知与行相统一、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团员青年对雷锋精神新时代诠释的解读,有助于在支部内形成互帮互助、勤俭节约的和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