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奥运精神砥砺奋进力量”讲座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3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深我院学生对奥运精神的理解,7月20日上午,商学院在北院卓远楼219阶梯教室举办“奥运精神砥砺奋进”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2009级杰出校友李朝燕担任主讲人,学生骨干盛建宇主持,商学院20级部分同学参加。

李朝燕分享自己的家庭背景、成长过程、参赛经历和心路历程。谈到参赛经历,李朝燕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运会上斩获两金一银,并在2021年东京残奥会上夺得男子T46级别马拉松冠军,打破该级别赛事残奥会纪录的辉煌成绩让同学们赞叹不已。他提到,虽然已经退役,但他的奋斗之路永无止境,现任学校体育部教师和高水平运动员及田径运动员训练领跑者的他依旧斗志昂扬,干劲十足。在提问环节,李朝燕耐心回答了如何磨练意志品质、如何科学锻炼健身、如何确立人生理想等一系列问题,传达了“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的奥林匹克精神理念。励志微电影《逐梦少年》的播放为讲座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近距离接触让商青学子从李朝燕身上深刻感受到了敢拼搏、讲奋斗、无私奉献的奥运精神,他的励志故事将不断激励商青学子在逐梦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为实现人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