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委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调研报告撰写培训会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分享到:

6月29日下午,商学院团委在南院逸夫楼409教室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调研报告撰写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云南财经大学经济研究院白廷斌教授担任主讲人。

白廷斌教授从调研选题、调研准备、调研实施、报告写作和总结提炼等五个方面为在场同学介绍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撰写过程。他谈到,报告写作应在确立题目的基础上对实践对象的调研背景、调研过程、基本现状、存在问题、分析过程、主要结论和对策建议七个方面进行深入了解,结合实践数据进行分析,最终调研报告才能具备更强完整性。此外,他结合时政背景及“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对“乡村振兴——红色电商”主题进行阐释,使在场同学明确了本次暑期“三下乡”调研主题的背景意义。最后,白廷斌教授为在场同学展示其部分课题案例,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进一步的互动交流。

商学院团委负责人刘煜老师、团委曹明珏老师和全体学生骨干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