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调研团与蒙姑镇人民政府 开展实践调研总结座谈会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9
分享到:

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调研团在蒙姑的调研活动圆满结束,为总结成果、分享感悟、反思问题、解开疑惑,78日下午,调研团在蒙姑镇总工会会议室与蒙姑镇人民政府就实践活动开展座谈会。会议由蒙姑镇党委副书记帅静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安超,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雷昆娇,办公室副主任唐帮伟,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委员、工商管理系副主任罗冬晖,团委负责人刘煜,共青团干部曹明珏及调研团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罗冬晖代表调研团感谢蒙姑镇人民政府的热情接待与周到安排,并简单总结调研成果。安超进一步介绍了蒙姑镇的自然资源条件、人口结构和社会经济条件,对蒙姑镇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进和挑战进行详细分析。他指出,在“十四五”发展阶段,蒙姑镇将依托农民合作社,通过招商引资、电商直播带货等方式,着力发展水果种植、万寿菊种植、花卉种植、休闲旅游、文化体验等产业,补齐产业发展短板。随后,围绕在为期一周的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团与安超进行深入交流。会议最后,安超代表蒙姑镇人民政府向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调研团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并祝贺调研任务圆满结束。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大学生锻炼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的有效手段,更是展示大学生风采的优质平台。本次“三下乡”活动既磨练了商青学子吃苦耐劳的品质,也培养了大家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有利于更好地引导商青学子深入基层、服务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