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调研二队赴呈贡区斗南花市调研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8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云南花卉市场发展现状,探究云南花卉产业在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新出路,商学院团委负责人刘煜、共青团干部曹明珏带领商学院暑期“三下乡”调研二队于7月18日赴呈贡区斗南花卉市场开展花卉消费市场调研。

上午,调研二队进入斗南花市主场馆,在各个主题楼层及店铺走访。走访中,调研二队着眼于云南花卉产业创新发展,围绕花卉市场消费情况,以对话访谈和问卷调查的形式,就消费者花卉购买需求、品质要求、消费习惯等方面进行调研,力求根据调研结果找出有助于实现消费市场反作用于产业发展、费导向引导产业生产的有效路径。

下午,调研二队来到斗南花卉电子交易中心、斗南花卉交易市场,深入不同花卉销售市场与消费者交流,立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探究花卉市场消费需求和市场发展问题,由消费导向引导花卉供给市场创造性转化,助力解决云南花卉产业发展难题。

商学院暑期“三下乡”调研二队着眼于乡村振兴下的云南花卉产业优化升级,对花卉市场发展现状展开调研,探究云南花卉产业发展新出路,推动“花卉+互联网”相结合,促进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协同发展,巩固现有发展成果,进一步实现云南花卉产业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