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调研二队赴晋宁区花卉企业开展花卉产业调研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6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云南乡村花卉产业各方面现状以及发展情况,切实了解乡村振兴政策在乡村花卉上的具体落实情况和成效,7月16日商学院暑期“三下乡”调研二队前往晋宁区花卉企业,开展“花卉扮靓乡村,产业助力振兴”调研活动。宝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乔昆等领导接待并带领调研团走访参观。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敏、副院长杨增雄、正处级辅导员杨世兵、人力资源系主任谢立新、党委委员罗冬晖、团委负责人刘煜、辅导员文欢、共青团干部曹明珏带队的全体调研团进行参观走访。

上午,调研二队前往云南云天化花匠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团进入云天化全自动化光伏花卉智能温室大棚,见证了粉红雪山、摩卡、艾莎等云南特色新品玫瑰的种植,同时了解到玫瑰压枝法的原理以及云南省高科技花卉基地“科研+种植+水肥+采后处理+品牌流通+销售”的花卉全产业链。调研团的每一位成员还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鲜花的采摘。

下午,调研团至晋宁昆阳玉莲花卉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毅莲带领团队参观鲜切花加工厂,同时还展示了合作研发的花植营养液,鲜花焕生精华等鲜花保鲜产品,调研队就乡村振兴下合作社的发展进行访谈,深入了解晋宁花卉产业在乡村振兴推动下的发展状况,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各类花束的搭配、鲜花的保鲜、打包等工作。

通过对两家企业基地的走访以及鲜花采摘和打包的实践体验,调研团对乡村振兴下花卉产业的发展产生了全新的认识与感悟,他们将运用商科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下云南花卉产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