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行业认知与大学生职业规划”系列专题讲座之——零售行业认知讲座

信息来源: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5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职业认知,做好学业规划,713日上午,商学院在北院卓远楼219阶梯教室开展行业认知与大学生职业规划系列专题讲座之零售行业认知讲座。本场讲座邀请到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沃尔玛昆明云山路分店HR经理、沃尔玛C14区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沃尔玛C14区管培生项目负责人内部人才及中高层管理优先培训讲师张硕担任主讲人,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敏主持,团委负责人刘煜参与讲座。

王敏主持开场,要求学生了解行业动向,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张硕从零售新格局、全渠道购物、供应链的端到端成本三个方面为在场同学详细介绍零售行业定义,针对沃尔玛经营模式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积极了解同学们看法。张硕建议同学们对职业规划从认识、到选择、再到发展三个阶段着手,明确就业目标,树立就业自信,培养自身特长,积极通过学院平台进行就业实习,并结合就业创业经典案例进行分析,加深同学们对职业规划阶段认知。

讲座最后,张硕邀请在场同学进行事业性格色彩测试,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表示将以此作为基底充分了解零售行业,为将来就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