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班公务员公务员考 试培训

信息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3
分享到:

为切实帮助2022届毕业生就业,帮助毕业生提升公**能力,提升应考信心。商学院于11月22日-11月25邀请了田金龙老师在卓远楼325教室,为2022届毕业生举办了为期4日国考申论等培训,40余名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田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申论作文的写法和各种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写好大作文的技巧、申论阅卷六看技巧:一看卷面,卷面整洁,阅卷老师看了舒服给分高;二看主题;三看分论点;四看文章结构,看分段是否合理、段落字数是否分布合理。写文章的一般结构为:标题+开头+正文+结尾;五看字数,大作文的字数一般在800-1000字或1000-1200字;六看文采,整篇文章的文采主要在结尾段得以凸显。

而后,田老师重点强调了申论作文作答的步骤。首先确定作文的材料范围;再确定主题;再确定写作角度;再确定写作框架;最后确定具体写作方法。知识讲解后,田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实战,并悉心指导同学们作答,指出同学们存在的不足。

通过田老师的讲解,以及为期4天的实战练习,同学们获益匪浅,对申论的写作都有了更正确的认识,提升了写作技巧,增强了备考的信心,相信同学们在考公的路上会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