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面试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分享到:

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及应对各种情景的就业面试,10月21日商学院邀请到尧政培训的金牌培训师孔靖桃老师,于南院逸夫楼410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面试指导讲座。

讲座开始,孔靖桃老师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概念及其在各种就业面试当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在面试时的临场反应能力和心理素质。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生动形象记住所学知识,在讲解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流程之后,孔老师邀请几位现场同学们进行了模拟演练,并让现场观众进行打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学以致用的能力。随后,孔老师带领同学们总结打分要素及注意事项,如在自由讨论过程中行为举止的重要性,发言时要自信大方,分点作答,语调要松弛有度等。最后,孔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各种常见题型,并使用击鼓传花的形式挑选了几位现场的同学分享自己的看法,整场面试讲座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本次讲座中,孔老师采用与同学互动,现场演绎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到面试的灵活性和综合性并学以致用,也希望同学们能从简短的讲座中受到启发,为将来的求职应聘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