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委开展团内专场就业指导之“线上求职面试技巧”讲座

信息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1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求职面试技能,商学院于4月8日下午三点在腾讯会议上开展线上求职面试技巧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团委负责人刘煜主持,硕士生导师杨雪梅老师主讲,商学院辅导员文欢及全体毕业生、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各班代表参加。

  首先,杨雪梅老师分享了她丰富的社会咨询经验,为学生提供求职方面的帮助。杨老师以两个案例引入职场态度决定职场高度这一理念,并强调职场上要有良好的工作态度,做到精益求精,职场道路才能走下去。老师通过列举生活实例,强调准时在求职与工作中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养成准时的好习惯。她指出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受疫情影响,公司裁员人数多同时岗位竞争激烈,招聘岗位也相应减少,同学们要认识到就业的严峻性并对此做好准备,提升自身实力。

  接着,杨雪梅老师就求职和职场生存技巧俩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一是重视面试基本礼仪。得体的礼仪往往能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在后续的环节中也会很加分。二是培养自我时间管理能力。通过分享自己修改学生论文的经历来强调同学们做事要把控好时间,做好规划。三是要注重工作结果。工作上做出了突出成绩,上司才会对你有好印象,职业生涯也会有更好的发展。四是团队合作。良好的合作协调能力能够更快更好地完成工作,给公司一个满意的答卷,同时也能为自己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最后,辅导员文欢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和发言,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学到一定的求职面试技巧。

  与笔试相比,面试更考验求职者的综合应变能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求职面试技巧,进一步提升了求职“软实力”,为之后的求职增添信心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