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最新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6-24 04:52:56

6月23日,教育厅第十检查组一行5人到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场检查。学校副校长旷锦云、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保卫处、安宁校区管理办公室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检查。会议由检查组组长李莉主持。

第十检查组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检查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随机访谈、反馈整改意见等方式进行。检查组先听取了旷锦云副校长代表学校作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汇报。随后,分别对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中华职业学院实验室以及学校公共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还查阅了学校和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对实验室的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安全检查情况及相关工作台账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现场检查、随机访谈和查阅资料结束后,检查组召开整改反馈会,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学校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并有针对性地指出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

旷锦云对第十检查组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她指出,本次检查工作既是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全面、系统的大检查,更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现场指导。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能整改的立行立改,对短期内无法整改完成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紧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能力,杜绝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