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最新新闻

学校近期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11 11:11:07

近期汛期来临,根据上级机关和学校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学校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联合保卫处组织开展了三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4月30日,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实验中心联合保卫处,对校属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和整治。

5月26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实验中心高度重视,成立检查小组,对中心的安全责任制进行自查,对中心所管理的所有实验室、听力播放室、报告厅、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

6月7日,实验中心对所管理的所有场所以及校属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用水用电安全,以及有无漏雨情况。

通过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实行“闭环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实现实验室安全责任“零”事故,保障了师生安全,为学校全面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