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最新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7-13 04:23:31

为扎实推进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7月12日下午,学校向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申请,消防大队指派云南晟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刘晓燕老师到校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保卫处以及校属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等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炳云主持。

刘晓燕老师从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常见火灾种类及扑救方法、法律法规、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常识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高校的火灾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 并对灭火器和防毒呼吸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示范。刘老师的培训课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通过培训,让每位教师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了教师们在紧急情况下的灭火技能,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培训会结束,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主任王永富传达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反馈意见,安排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对实验室期末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及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切实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