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10月27日】数学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5

报告题目:非凸函数的误差界理论及在下降算法收敛率中的应用

主讲人:李明华副教授(重庆文理学院

时间:2022年10月27日(周四)14:30 p.m.

形式:线上讲座(腾讯会议)      

会议ID:835-194-308

主办单位统计与数学学院

摘要:本报告主要关注非凸函数的误差界理论及在下降算法收敛率中的应用。首先介绍几类误差界不等式,并讨论它们之间的关系,然后介绍误差界的研究现状,重点介绍误差界的一些计算法则,并应用到一些特殊的非凸函数类中。最后展示误差界理论在非凸优化下降算法收敛性分析中的作用。

主讲人简介:

李明华,重庆文理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教授,重庆大学计算数学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最优化理论、方法及应用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重庆市科技局面上项目3项,重庆市教委一般项目和重大项目,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工作。目前在最优化期刊《Mathematical Programming》和《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及《Set-Valued and Variational Analysis》和《中国科学:数学》等发表学术论文 20 余篇。